最新更新

工业技术系组织学生参观冶金发展史和劳模展厅
2022-10-03 11:45

追寻工业之光 传承钢铁精神。2022年10月3日,工业技术系组织系部在校学生参观了位于一教的冶金发展史和劳模展厅,由工业技术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林磊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参观和深入讲解。

 

 

从古代时期的青铜器锻造到现如今的炼钢、轧钢,以及各种冶金技术的开展和多种制钢技术的产生,无不体现着我们冶金技术的成就,许多企业脱颖而出,助推冶金行业发展。

中国近代钢铁工业起源于1890年清朝湖广总督张之洞兴建的第一个近代钢铁厂——汉阳铁厂,之后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局面,建国后新型工厂的成立,为祖国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中国钢铁产量已占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中国钢铁人正在把中国带入钢铁强国时代!

 

 

在这饱经了岁月磨砺且不断日益更新的冶金岁月当中涌现出了很多的冶金劳模,就像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第一代冶金劳模老英雄孟泰再到现如今拥有多项发明成就专利的“钢铁玫瑰”沈敏等等,这些优秀的冶金劳模带领自己的团队为我国的冶金发展事业做出了突出的成就。

 

 

这次参观活动使劳模工匠的光荣事迹更加立体、生动。跟随着林磊书记的详细讲解,让系部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了冶金技术的发展与历程,对于所学习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加通透的理解和领会。

 

16D30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中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总书记的贺信,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立足科技和产业发展形势,强调了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的劳动者指明了奋斗方向,必将激励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崭新华章。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劳模工匠是重要推动力量。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让我们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劳模工匠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出璀璨光芒。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