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我校学子在全国第三届“海星谷杯”机械安全能力测评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11-28 11:39

2022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第三届‘海星谷杯’机械安全能力测评竞赛1112日圆满结束,我院白俊丽和杜鹃老师指导的学生李艳祥荣获数控车床加工操作安全能力测评赛项三等奖。

为积极准备本次大赛,工业技术系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和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联合选派孙宏力、李艳祥、王亚楠3名学生参加了数控车床加工操作安全能力测评赛项的比赛,这是我院学生首次参加该赛项得比赛。两位指导老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技术难点攻关、安全技能训练、竞赛线上模拟、心理素质提升等多环节,认真开展集训。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团结拼搏、沉着应战,最终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专业技能。

 

赛前三位选手练习与讨论

 

三位选手参加开幕式比赛

 

三位选手比赛结束和指导老师留念

第三届“海星谷杯”机械安全能力测评竞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海星谷(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93所职业院校,共879名参赛选手参赛,竞赛分别设置了“工业机器人应用安全能力测评”和“数控车床加工操作安全能力测评”两个赛项。本赛项旨在增强学生安全生产与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主要内容包括使用安全能力测评系统,通过隐患排查、知识答题和虚拟实操,完成对参赛选手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方面的考核。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