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工业技术系赴新天钢集团组织《绿色冶金技术》主题培训
2023-11-21 11:42

为更好开展天津市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突出“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活动主题,应新天钢集团邀请,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技术系专业课教师张志超于20231031日至1115日期间,赴新天钢集团组织《绿色冶金技术》主题课程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新天钢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共组织生产系统、技术中心等部门33人参加,主要针对目前我国钢铁生产所采用的二次资源回收技术、如何去除钢铁

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污染等问题,与新天钢集团技术人员、现场操作人员进行探讨。对现场技术人员提出的关于高炉炉渣生产“超细粉”水泥、转炉炉渣生产路牙砖、烧结脱硫脱硝技术进行细致讲解,得到新天钢集团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众所周知,钢铁是国家重要的原材料之一,冶金产业历来是国家的支柱产业。根据《中国制造2025》、《天津市工业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钢铁冶金产业面临快速转型和提升,基本方向是向智能、绿色、安全、优质方面发展。学院作为天津市唯一具有钢铁智能冶金技术的职业院校,积极深入企业开展学习活动,突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作用,也为我院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