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圆满收官
2022-08-20 13:16

8月20日上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圆满收官。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做大赛总结

经过历时两天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全国38支代表队11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代表队4名,二等奖代表队8名,三等奖代表队11名。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在总结中,首先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支持本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各级领导、专家、裁判、监督仲裁、合作企业及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本届大赛是宣传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理念,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服务“一带一路”“中国制造 2025”战略的重要抓手,突出了产教融合、技能强国、人人出彩。最后汪坪书记讲道:“此时,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正在天津举行,大赛与大会同步,相信各位嘉宾会在本次赛事留下更美好的记忆!”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王南宣布正式闭赛

                                                               专家组长吕奎龙对本届大赛进行点评

专家组长陈韧对本届大赛进行点评,本次大赛行车分赛项更名为冶金设备检修与职业素养分赛项,其亮点就是考察选手的职业素养,引入5S管理制度考验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整理整顿环节做的是否达标。另外采用多任务模式命题,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广度和能力深度,更是考验了选手的临场发挥水平和心理素质。此次比赛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良好的业务水准和职业素养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赛达到了既定的目标。希望今后能有更多院校参与进来,提高平台与岗位需求对接水平,创新竞赛内容和评分标准,提高办赛水平,将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办成行业特色赛典范。

                                                         裁判长付希玲宣布比赛成绩及优秀指导教师

                                 学院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副院长张秀芳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祝丽华、学院党委书记汪坪为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王南、确信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王一为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王南、确信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王一为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确信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次大赛的合作单位,同时为大赛提供设备、软件及技术支持,他们的设备运行顺畅、技术可靠,为本届大赛的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在获奖选手采访环节中参赛选手表示:“此次大赛获得一等奖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细心指导,离不自己的努力与付出,离不开大赛组委会给高职学生提供竞赛机会,同时感谢承办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对大赛提供优质的竞赛平台和温馨周到的大赛服务,对这几天来大赛服务人员表示感谢。

                                                                       优秀获奖选手采访

本次大赛,工业技术系承接赛务组工作,为了全力办好本次比赛,从赛务组织、接待、宣传、志愿者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技术保障、医疗防疫等方面形成了系统的工作方案,为大赛全面保驾护航。本届大赛充分展示了每位参赛选手优秀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的技术技能水平,同时也充分证明了举办技能大赛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