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最新要闻

系部简介

工业技术系简介


工业技术系成立于2005年,自建系以来,认真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是天津市唯一的冶金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一、师资力量

工业技术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专业水平高、实操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和管理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优秀管理人员队伍。现有教职工26人,其中专任教师20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18人,“双师型”教师17人,天津市劳动模范1人,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人,天津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7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3人,天津市优秀辅导员1人。建有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优秀班主任工作室1个。

  

二、专业设置

工业技术系现有钢铁智能冶金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工业工程技术4个专业。其中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天津市提升办学能力建设项目优质骨干专业,天津市首批产教融合专业;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为天津市优质专业群对接优势产业群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钢铁智能冶金专业群为天津市创优赋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三、实训基地

工业技术系实训基地的建设思路是以钢铁智能冶金专业群人才培养为中心,面向绿色化、智能化现代冶金产业链相关领域,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共同打造能够引领京津冀地区辐射全国的冶金类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工业技术系现有校内实训室20个和生产车间1个,建筑面积5447.8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590台套,总值为2200余万元,集实训、生产、科研、服务“四位一体”。新天钢、中天钢铁、江苏沙钢、华测检测10多家全国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校企合作关系。

 

 

 

四、学生获奖

近五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参加行业大赛及天津市职业技能大赛先后获一等奖27项,二等奖28项,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

 

五、就业方向

本系近年来开设有新天钢订单班(一年级组建)、中天钢铁订单班(二年级组建)、天津华测订单班(二年级组建),为企业定向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就业单位:面向冶金类、制造类、环保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工艺控制、设备操作与维护、生产管理、环境检测、安全管理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新天钢、江苏沙钢、中天钢铁、荣程钢铁、天津华测等企业。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