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我系教师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2023-10-07 08:12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于9月22-925日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3支参赛队、285名选手参赛同场竞技。我系教师团队宫娜、白俊丽、王磊荣获教师组三等奖。

“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是2023年国赛设赛方向改革后设立的新赛项,教师组赛项包含了智能炼铜模块、智能成型模块、金相检测和锂电池性能检测模块等内容,学生组赛项包含智能炼钢模块、新材料知识与技能模块、质量检测与职业素养模块,涵盖金属新材料智能生产、新能源材料检测、高分子材料等多个领域,该竞赛既考察参赛选手的现场5S”管理、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又考验团体协作能力。赛项内容的调整给参赛教师及学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自赛项公布以来,几位教师迅速跨专业组队,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和检测院所,克服没有相关设备与资源,积极进行锂电池质量检测的学习与训练,针对职业素养也进行了多次研讨及模拟,展现了工业技术系教师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积极奋斗精神。通过这次比赛,工业技术系师生的竞赛意识和应变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体现了师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攻坚克难的作风,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的融合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