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工业技术系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3-03-16 14:13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掌握企业的实际需求,315日上午,工业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林磊,副书记于万松,技能大师吴新忠赴核兴航材(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两家优质企业进行调研。

核兴航材(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核工业、航天、航空、航发、兵器、船舰、高端民品等行业高强高韧及特殊要求的铝合金材料研发及制造,对接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和中国核工业集团的国家级横纵向科研成果,是两大集团铝合金材料研制、新产品开发的实验和中试平台,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平台。

通过交流企业加强了对学院和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的了解。公司高经理和刘经理分别介绍了公司概况、需求岗位、职业发展等,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建议。座谈会后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工作车间环境舒适,干净整洁,对接钢铁智能冶金技术和工业工程技术专业的就业岗位。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

华测检测作为优秀的第三方检测公司,服务能力已全面覆盖到纺织服装及鞋包、婴童玩具及轻工产品、电子电器、医药及医学、食品及农产品、化妆品及日化用品、能源化工、环境、建材及建筑工程、工业装备及制造、轨道交通、汽车和航空材料、芯片及半导体,低碳环保和绿色认证、海事服务、数字化认证等相关行业及其供应链上下游产业的服务。

公司岗位主要对接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此前已有多届毕业生进行实习和就业,并且公司优秀技术人员作为学院兼职教师为学生讲解实训课程,双方就校园招聘、社会实践、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型企业的申报、毕业生工作情况及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工业技术系将持续进行访企拓岗活动,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对接,为毕业生发掘更多岗位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