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工业技术系邀请专家开展救援技术实操演练专题讲座
2022-11-29 08:33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2022年11月25日周五下午,由工业技术系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发起,邀请天津蓝天救援队技术培训教官赵海山老师,在线上带来一场以应急救援实践能力培养为目标的识岗实训安全教育讲座。安全技术与管理、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两个年级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海山老师,从事应急救援领域工作多年,涉及城市救援、水域救援、山地救援、建筑坍塌救援。一致秉承着把技术学活,把技术用活的理念,着重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他实践角度出发教学,以达到“能学会、能会用、有保障”的学习目的,通过理论讲解CPR救援知识的普及与发展,深刻诠释了第一响应人在紧急救援中的关键性。通过心肺复苏流程讲解并结合现场提问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树立了“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懂得了安全始终贯穿于救援过程的始终,开展救援时先保护好自身。他生动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耐心细致的指导,始终吸引着每一位师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与赵老师的再次互动。

    此次讲座,增强了师生安全救援意识、扩充了急救知识,提高了救援实操能力。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与蓝天救援队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职工技能提升、课程教学内容设定等方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