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我系举办“新天钢”学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22级“新天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订单班”宣讲会
2023-03-28 10:16

工业技术系于2023年3月24日下午进行了“新天钢”学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22级“新天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订单班”宣讲会。新天钢集团企管人事部刘祺,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林磊老师,冶金研究所所长、工业技术系副主任刘均贤老师,以及工业技术系的专业老师和辅导员们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为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企业需要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我校和新天钢集团在2021年合作开设了订单班,学生提前锁定就业岗位,课程设置对接企业真实工作需要,订单班同学毕业后便可直接到新天钢集团进行工作,为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练好技能,特此举办今天的颁奖仪式以及2022级“新天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订单班”组建的宣讲会。

 

获奖名单

“新天钢”学子奖学金获奖名单

特等奖  魏征毅

一等奖  任 

二等奖  杨继江  刘瑶瑶

三等奖  范建强  张凯鑫  申逍敏

 

 

学生代表发言

新天钢集团一直是学校的优秀合作伙伴,企业非常重视绿色环保,正在用智能化手段对传统钢铁产业进行升级,厂区非常漂亮,是3A级的旅游景区,感谢新天钢集团对订单班建设的大力支持。这学期企业专门为订单班同学安排了企业轮岗实习,针对性的学习岗位技能。魏征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魏征毅同学一直非常优秀,同时也是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的获得者。

 

 

系部领导致辞

工业技术系林主任祝愿同学们在企业实习顺利,听从企业安排,学有所成。

 

“新天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订单班”宣讲

“新天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订单班”组建宣讲会由新天钢集团的刘祺老师为大家介绍集团和订单班的组建事项。

钢铁企业是传统制造业,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钢铁厂带有高温、高危、产能落后等一系列标签。随着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一些刻板印象正在悄然褪去,现在的钢铁企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天钢集团)于2019年成立,由德龙集团参与渤海钢铁企业破产重整项目后,整合主要钢铁企业在天津注册成立的集团公司。实体企业主要分布在天津、河北等地。新天钢集团是集冶炼、轧钢、焦化、金属制品、科技研发、经营贸易等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包括3家长流程钢铁企业、2家冷轧企业、3家金属制品企业、2家焦化企业、1家酒店等多家实体公司,员工3万余人,总资产993亿元,年产钢铁2000万吨。

 

未来展望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我院与新天钢集团的深度合作,推动了新天钢订单班的持续高质量运行,助力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群建设,也将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办学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